抱抱小狗吧

孤孤独独嘟嘟嘟毒毒毒

看不见的星星(九)


苏好迈进阳台的同时,余素的手机响了


吴渡蹲在地上动了动脖子 关节嘎嘎的响,他把窗户打开,烟顺着纱窗的缝隙缓缓的往外飘


苏好点了点烟灰,吴渡眯着眼望向窗外


"吴渡"


"嗯?"


"举头三尺有神明"


"…哦"


吴渡从怀里掏出手机,封闭的阳台突兀的响起宾果消消乐的音效


"唉,话都给你说了,怎么说都对"


"吴渡你什么意思?"


"举头三尺有神明的前一句是为人莫做亏心事"


吴渡抬起头来,游戏胜利的音效在狭小的空间回荡,吴渡眯眼看他


"您配吗?"


话音刚落,阳台门就被拉开了,两人默契错开视线,苏好掐灭烟站起来,余素扫了他一眼把吴渡叼着的烟抽走


"走吧,你的小冤家来了"


说完就把一脸绝望的吴渡拽了起来,路过客厅时顺便把烟偷偷的丢进烟灰缸里。


吴渡站在门口,余素温柔的给他穿外套,带围巾,如果能忽略掉快拉到嗓子眼的拉链和裹的眼睛都没了的围巾,余素的手法的确能称的上温柔,走之前余素还提醒苏好他们一会就回来,不要乱跑,苏好看着生无可恋的吴渡学着他的样子眯眼抱拳喊了句珍重。


一出门


吴渡就抱着楼梯扶手说什么也不撒开了,妈的,他打死也不会去接那个小泼妇


小泼妇叫董顺,他们这一片玩的最野的妞儿,也是余素的小表妹,这小泼妇不仅皮还颜控,从小立下了毒誓长大了一定要娶自己的表哥余素为妻,后来她明白了和男人结婚要用嫁这个词,也明白了原来近亲他娘的不能结婚,于是她哭了三天后励志要把余素嫁给这个世界上比她还要好看可爱的人,抱着这个人一辈子都不会出现的可能性,她碰上了吴渡。


第一次吴渡看到董顺的时候由衷的感叹了一句好看,她长得和余素有七分相似,家族遗传的确牛逼,小姑娘悄悄的看他,对视之后就开始害羞捂脸,啊,真可爱,吴渡内心的小人捧住心口,小姑娘小跑到他面前捏了捏他的脸,吴渡头顶一串草泥马飘过


"我叫董顺"


"…哦"


"我是余素的表妹"


"…哦"


"嘿嘿,你真可爱"


那时吴渡还留着一头小卷毛,小狗眼泛着委屈,董顺讲一句他的睫毛就跟着抖一下,小扇子似的,可爱的不行。


余素一进来就看到这样的吴渡,吓的想原地翻个跟头,他直接上去踹了董顺一脚,妈的,放开我的狗!啊不对,放开我的吴渡!


揪开董顺后余素看着黑着脸的吴渡默默的把董顺往前推了推,董顺比他俩小了三岁,穿着校服扎着辫子昂着头看他们整个就一个人畜无害,吴渡眯眼看着余素"余老师,您不解释一下?"还没等余素说话,董顺就抬起手作势要抹眼泪,小姑娘精致的脸皱成一团的确不好看,余素忍着笑陪她演戏在吴渡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的给她竖了个大拇指,


最后吴渡还是妥协了,董顺窝在余素怀里装哭的装的一套一套的的,吴渡绞着手指小心翼翼的问余素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委屈的样子让余素偷偷的在董顺耳边说一句差不多得了,董顺开心的比了个ok


第二天董顺背着吴渡和余素去夜店蹦迪,第三天在网吧玩了个通宵,第四天吴渡终于发现小屁孩原来没想象的那么单纯,但发现和不发现的结果都没什么区别,他本来想教育一下董顺,结果悲哀的发现董顺跆拳道黑带。


等到暑假结束了董顺跟他挥手说拜拜时,他直接倒在余素怀里,学着董顺的样子问余素小泼妇下次什么时候来,余素咬着牙不让自己笑出来,轻飘飘的说了句随时


所以当吴渡打死不松手时,余素直接揪着吴渡的围巾把他勒的半死然后一脚踹进车里


吴渡委委屈屈的看他


"余老师,咱能不能不去啊"


"不能"


"那能不能慢点开啊"


"还有五分钟就看到我亲爱的董顺宝贝了,为什么要慢啊"


"还…还有五分钟?"


"嗯"


吴渡直接躺尸


他转过头去看余素,用眼神无声的勾勒余素的眉眼,他叹了口气,用手背盖住眼睛


余素,你要待在我力所能及的地方啊






车刚停,一个黑影小马达一样直接窜进车里


吴渡僵硬的转过头看


董顺一脸想死你了的冯巩同款表情,迅速的啵了口自家表哥,然后一巴掌打在吴渡肩膀上又伸出手开始捏吴渡的脸,吴渡一口老血憋在胸腔里,董顺又开始揉他头发一脸遗憾的表情


"怎…怎么了"


"小卷毛没了"


"有…有…我明儿就烫切"


董顺又一巴掌拍在吴渡后背上"这才乖嘛"


吴渡一边咳嗽一边朝余素眨眼,余素仗义的递给吴渡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


"余素你妹!"


"我咋了?"


"没没没,说你哥呢"


"我哥咋了?"


"你哥…你哥…特别好"






到楼下吴渡让董顺先上楼,然后一把抱住余素,他把脸放在余素肩窝里,余素了然的揽上他的肩膀


"你不要撒娇"


"你妹,我才没有"


"你在这样说我妹我可告状了"


"哥哥我错了"


余素愣了愣,虽然知道吴渡是处于崩溃的边缘才无意识的说出这句话,但他还是恨不得拿个大喇叭跟所有人喊,看到没!这个死傲娇终于承认我是哥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来来,再给哥哥喊一个。


这话他没机会喊出来


只能贪恋近乎虔诚的嗅着吴渡身上的红梅味


但忍了一会还是没忍住那句


"乖。哥哥爱你"


于是他得到了一个翻上天的白眼和一个潇洒的后脑勺






一进屋,吴渡就感受了屋里的压抑气氛,董顺冷着张脸看他,不得不说,小姑娘冷眼看人的时候更像他哥了,隔着多远都能感受到矜持的疏离感


"你开始搞破鞋了?背着我哥?"


"没没没,就是一朋友"


"谁的朋友?"


"捡来的朋友…"


董顺冷哼一声转头对苏好笑的微妙"苏公子又开始坑蒙拐骗了?"


苏好跟着笑"好久不见啊董小姐"


妈的,真是,冤家路窄






@周郎 吔——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