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小狗吧

孤孤独独嘟嘟嘟毒毒毒

看不见的星星(十一)



我对吴渡的喜欢已经到了所有角色加起来的总和,唉,没人清醒,都别清醒


吴渡拉起来坐在地上装蒜的董顺


"行了,小泼妇,到这儿吧"


"只是我吗?"


"咱们都到这吧"


董顺眼泪开始忍不住的往外冒,为什么呀,凭什么呀,为什么天下有情侣不能终成眷属啊,貂蝉等了吕布,阎婆惜等了张三,你吴渡怎么就他妈不能等等余素了?


"好了好了"


"你知道的"


"我总是 过早或过晚的表达喜欢"


"没什么好可惜的,我不是王小波也不是沈从文"


"大不了 各自赶路咯"


吴渡拎着董顺的领子,董顺抱着他眼泪鼻涕蹭了一袖子


"你忘不掉对不对?"


"啊?恩…"


"如果他对我哥不好呢?"


"我对你哥也不好啊,我整个一生活残废,他多温柔的一人啊,到哪不招人喜欢啊,我小心眼还爱抽烟污染环境,我走了余老师得开心死了吧"


"你总是这样…"


话还没说完,吴渡的手机响了,陌生的号码,急促的铃声,吴渡莫名的心慌


"喂,吴渡吗?余素在医院,你来一下吧…"


话音还没落,吴渡拽着董顺就往外跑,他突然想起了那个夏天,其实是每个夏天,他和余素也曾这样,一路奔跑,却从未认真的谈过再见,吴渡从来不是个圣人,他能处理好所有的匆匆分别和不欢而散,他总是那个露着虎牙先挥挥手说再见的人。


想到这吴渡眨眨眼感觉眼泪都要留下来了,他好像只想和余素一起活着,唉,妈的,不想喜欢余素了,越喜欢越压抑,每天只想跟他喝酒,想拉着他手哭


如果可以还要去看看他们向往的雾都,还要证明天津的雾霾比雾都的雾更温婉可人


唉,吴渡在心里叹了口气,都是屁话,能和他活在一个世界里,已经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了


可余素啊,没有你不成世界


吴渡和董顺到医院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余素脸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苏好回头看他


"来,苏好,你出来"


"吴渡你不要闹了,是我自己没照顾好自己,不关他的事"


"哦…"


吴渡又开始变扭了,你看,你总偏心人家,你什么时候也能偏心偏心我啊,亏我还准备这辈子就栽你身上了呢


余素招招手,吴渡不情不愿的凑过去,抬头看到余素蹙起的眉还是不忍心的坐在他身边


吴渡把头凑过去,小卷毛一蹭一蹭的扎着余素的手,痒的余素心里也酥酥麻麻的


"余老师,要不…以后就…就我来照顾您呗"


"你说什么?"


吴渡抬头看着余素,夕阳撒在他的脸上,余素的脸和耳朵微微泛红


哦,不会是不同意吧?我本有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完了完了


吴渡搓了搓衣角,用额头轻轻的蹭着余素的手背,他又结结巴巴的补一句


"以后我…照顾…您呗"


唉,余素,只有你见过我笨嘴拙舌。


余素眨眨眼,目光先飘向苏好又飘向董顺,最后又回到委屈巴巴的小卷毛身上


其实余素也说不准自己对吴渡的感情,从校园时期开始,热气腾腾的饭菜,胡乱翻动的课本,逃课赶最后一辆末班车去看黎明的演唱会,在星空下追逐歌唱,黏黏糊糊的握手拉扯,小心翼翼的试探,近乎虔诚的说在乎,他从来没有想过没有吴渡的日子,也忘了没有吴渡那几年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他会在吴渡睡着时顺着月光去看他,偶尔数一数他的睫毛又或是轻轻的触碰他的嘴角,每次吴渡望向他时,他的心总是忍不住跳动,吴渡啊吴渡,你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撼动我的心。


余素又闭上眼,话刚要说出口却又吞了回去


"哥哥,哥哥,您就是我的东海南山"


吴渡又小狗似的黏过来,抱着他含含糊糊的撒娇


他睁开眼,窗外突然开始放烟花,他甚至怀疑吴渡是在和他开玩笑。


苏好默默的贴过来准备阻止悲剧的发生,苏好想,我们都没错,我们都不可怜,我也不可怜,我也只是喜欢而已,我只是错过了余素最柔软最灿烂的青春时光,如果先遇到他的人是我,现在应该会是另一个结局吧?


余素,你现在不知道,你以前也不知道,你今后也不会知道,我受过所有的苦难走过所有的坎坷都是为了遇见你而铺垫,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遇见第二个你了


余素啊,人间烟火,山河远阔,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里面强加了几句郭德纲老师的情话,我没有写完余素究竟有没有答应吴渡,苏好的心意余素也明白了,爱怎么选看造化吧,给宝贝留了个难题,我还是觉得要写自己喜欢的,咱们谁都别委屈,总会各有各的江湖的,只愿各位都不卑微!(吴渡尤其是你啊!) @周郎


评论

热度(1)